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原創 玻璃  迷路者們   宋沫今晚是來參加第二次同學聚會的。聚會時間定在晚上七點半,等她趕到的時候同學們已經落座了,聊得正是起勁,誰也沒有注意到一身白衣的宋沫。她照例坐在了大家給她留好的位子上——位子正對著門。   “聽說你在那個知名的五百強企業工作啊,這么好的消息怎么也不和老同學分享分享”,宋沫神情復雜地看著坐在身邊的人笑得一臉討好,下一秒就聽見他言語小心地試探說:“你看我手頭上剛好有個案子和你們公司合作,都是老同學,這點忙不會不幫吧”,說話間宋沫看到他的右手在酒桌上熱情地碰杯,左手卻在酒桌下迫不及待地遞去一個鼓囊的紅包,直到對方收下,故作大方地回復:“都是老同學,這點忙肯定幫”,之后,他臉上的笑才有了幾分真實。   宋沫嘆了口氣,她記得從前他有清風明月般的溫柔,眉梢眼角的笑都是從心底溢出來的。而不是像現在,他身上的酒氣和煙味讓宋沫忍不住往另一邊遠離。     ------       “哇,你老公對你真好,我頭一次見這么大的鉆戒。還有這包也要花不少錢吧”。身邊的人都羨慕又嫉妒地看著那個光鮮亮麗的女人,看著她明明神情興奮又得意,言辭間卻仍舊謙虛地說“也不是很貴”的樣子。宋沫看著她這樣有些難過,鉆戒也好,名牌也罷,過去的她即使沒有這些東西也比所有人都驕傲,恍惚間宋沫又想起那個在大家面前總是很高傲的少女,但無論如何也沒辦法和眼前的人重合。   時間很快地過去了三個小時、這三個小時大家談笑風生,明明是一桌相互熟悉的人卻劃分出了好幾個利益圈。圈內觥籌交錯,熱火朝天;圈外清清冷冷,互不打擾。席間被簇擁著的女人起身去了洗手間,宋沫也跟著去了,她看見洗手臺的鏡子里,脫離了人群的女人正仔細地補妝——她不能讓任何人看出她的憔悴。衣服的長袖因為胳膊舉著的緣故略微往下掉了一些,卻也足夠讓宋沫看清那些觸目驚心的傷痕。過去驕傲的少女在宋沫眼前活生生地抽離出她的身體,明媚又惋惜地揮了揮手就越跑越遠了。   分明兩個都是她,但確實也已經不是她了。   “你聽我的,把小張的那份文件拷貝給我,少不了你的好處”,宋沫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他穿著得體的西裝,看起來干凈清爽,可壓低的聲音竟有些咬牙切齒的狠勁,“別跟我說什么良心,我告訴你,商場如戰場,吃人不吐骨頭,沒錢什么都是白搭”“聽我的把他的文件拷貝過來,我這里聯系好人了”“放心,退路我都替你想好了,機會就在眼前看你能不能抓住了。”后面他還說了什么宋沫聽不大清也不想再聽下去了,回包間的路上宋沫幾乎已經想不起來,那個藏在角落里打電話的人是當初有滿腔熱血也有柔軟心腸的少年。   宋沫還沉浸在感慨中,一雙端著酒杯的手突然出現在她眼前,和她的酒杯碰了碰,嘴里認真地念叨著什么,然后仰起頭一飲而盡,最后回到自己的座位,拿上包,招呼也沒打就走了。宋沫看著她離去的背影笑了笑——還好格格不入的不止她一個人。而這個人,宋沫知道,她成為了一名出色的記者。   同學聚會結束后回去的路上,大家在車里刷著手機,不約而同地刷到一則新聞,報道的是一個年輕的記者在災難面前仍舊奔赴前線而不幸喪生的事件。新聞上記錄了這個記者生前留下的一段話。她說:“一開始滾在人心上的是一個帶著棱角的東西,于是人心感到刺痛。但時間長了,它滾成了一顆球,人心就無動于衷了。”她說:“我不會讓我的熱血變冷。”   宋沫分明聽到他們的心被刺痛的聲音,分明能看見滾在心上的東西,棱角還未磨平。但很快,他們只是輕輕皺了皺眉,就像這個時代其他的信息一樣被淹沒,仿佛根本不曾存在。哪怕這個記者是他們的同學,宋沫。   宋沫眼睜睜看著他們輕微皺眉后拋之腦后的刺痛感,她看見滾動在他們心上的物件再也沒有棱角,像雪球一樣平滑,越滾越大,也許在哪天會凍住她曾認為冷不掉的熱血。   離開的路上她想起和她碰杯的那個女生嘴里認真對她說的話:   “我將要踏上這條無冕之路,鮮花和牛糞,掌聲和利刃,金錢與牢籠,權力與斗爭,向來不是偉大航手考慮的選擇。瞭望前路,唯有披荊斬棘,沖破輿論枷鎖,這才是我的職責。   真實,是新聞的生命,我愿為之流逝歲月。時效,是新聞的血液,我愿為之沸騰熱血。新鮮,是新聞的容顏,我愿為之徹夜不眠。   我無所畏懼,法規伴隨我前行,我腳踏實地,道德撐起我脊梁。這是神圣的職業,擁有光榮的使命,我愿記錄時代,與偉大同行。   從接觸新聞那天起,我就夢想做那無冕的王。我一路奔波追尋真實,我一刻不停抓住時效,我一聲呼號發掘新鮮,這樣拋灑熱血只為那新聞理想。黨性原則,為人民服務,伴我一路前行;新聞法則,守職業道德,給我一線方向。世界在變,偉人出現,這歷史的一幕幕,我不敢怠慢,我是時代的記錄者,我是新聞人。”     ------       就像當初她加入這個行業時鄭重地宣誓一樣。   沒有人不會變,但總有人不愿變。世界正是因為這樣,盡管處處艱難但又令人仍舊愿意滿懷期待地為之奮斗。       END 文|玻璃 +10我喜歡

茱萸還是開花了     索廷強       ------       一     三月一日,三月的第一天,也是自我隔離的整一個月,天一亮,我偷偷地溜出校門。我沿馬路向南,然后沿黃家灣路進溝。自從二月一日回佛坪后,我幾乎沒有出過門,每天除過吃飯睡覺,就是寫字玩手機。我想去山溝里轉轉,呼吸點室外的新鮮空氣,活動一下由于缺少運動而變得虛弱的身體。我不想染上那個病毒,被病毒殺死,更不想一直窩在家里,把自己悶死。   路上沒有人,也沒有車。就連附近那些村民也不見人影,過去,他們可是要早早起床,下地干活的,現在因為病毒,他們也躲在家里了。這病毒就是一個霸道的惡魔,肆意橫行,把家變成了一個牢籠,企圖讓我們在牢籠里生活。   走到水渠邊,有一陣風吹來。風不再是冷風,風暖和了。和每年春天一樣,風里面有花香的味道。我抬頭,路邊的茱萸開花了。再看水渠對面的山坡,山坡上的茱萸樹,黃燦燦的一片。雖然太陽還沒有出來,但那一片茱萸林,還是色彩鮮艷,耀人眼目。   這么說,盡管有病毒肆虐橫行,這茱萸還是開花了。盡管我一個月沒有出門,沒有來看它,這茱萸還是開花了。       二   佛坪的茱萸叫山茱萸。   山茱萸屬落葉喬木,生長在海拔1000左右的山地里。記得幾十年前,老家也有人試種山茱萸,但那里海拔較低,開始幾年還開花掛果,后來就不開花了,失去了栽種的價值。   山茱萸入藥,是男人的補藥,女人的圣藥。山茱萸還是佛坪人民的財神爺,改革開放初期,佛坪有許多人因為茱萸而發了財。那個時候,樹上的茱萸果,都是小心翼翼,一顆一顆摘下來的。村民們說,如果今年的茱萸果沒有采摘,干枯在枝頭,會影響花蕾的的生長,來年掛果就少。茱萸樹如果長的高大,采摘不方便,也不能用木棍敲打,敲打會損壞枝條上的花蕾,同樣影響來年的收成。   老年的山茱萸,枝條都黑黢黢的,枝條上的樹皮皴裂,一層一層不停地卷曲,直到最后剝落。那些新生的嫩枝,雖然表皮是綠色的,那層嫩皮也會剝落。茱萸的樹葉對生,和許多樹葉一樣,形狀是心形的,像是兩顆心相互依偎在一起。   茱萸果的形狀也是心形的,成熟的茱萸果,顏色紅得像血。       ------       三     秋天,茱萸采摘之后,細圓柱形的枝頭上,有一些米粒般的芽苞,這是茱萸的花蕾。從秋天到冬天,茱萸樹上的葉子都落了,在樹下腐爛成了泥土,這些花蕾卻一直呆在枝頭,不會有絲毫變化。它們很安靜,像是在冬眠。春天來時,茱萸的花蕾第一個醒來,當桃花梨花正在經營自己花蕾的時候,茱萸的花蕾,已經撐開傘狀的花序,黃燦燦地開了。   茱萸一開花,灰白暗淡的山溝里,便有了色彩。每年三月,就像是神鬼吐出了一口妖氣,那妖氣是嫩黃色的,像一片一片的煙霧,彌漫在山溝野地里。   被這妖氣迷惑,人們紛紛走出家門,進入這一片一片的煙霧里。煙霧里有花香,煙霧是金燦燦的黃色。這黃色的煙霧就是妖精。妖精都是美人,在向人們拋著媚眼。人們開始癲狂。有人在那片煙霧里談情說愛。有人在那片煙霧里吟詩作畫。有人在那片煙霧里手舞足蹈。還有人,頭插茱萸花,擠眉弄眼,想成為茱萸花海里的一只花妖。       四     記得那年三月,細雨朦朦的晚上,我們在茱萸樹下相會。在樹旁路燈的輝映下,小雨細白如紗,茱萸花黃似錦。直到現在,我還記得當時的情境。你摸著花朵上的水滴說,這花好傷心,傷心地流淚了。我說,這花不是傷心,這花是高興,是高興地流淚了。   “你怎么知道,它是傷心還是高興。”   “我當然知道,如果傷心,它會大哭。”我拉著你的手說,“它現在高興,在高興地流淚。”   “又在胡說。”你用把手放在花下,讓花上的水滴一滴一滴落在你的手心,“你怎么分辨這是傷心的淚水還是高興的淚水。”   “現在肯定是高興的淚水。”我看著你的眼睛說,“難道不高興嗎。“   “你什么時候看見過,花會大哭了。”   “花落的時候。”   花落的時候,已經到了四月。那是白天,陽光燦爛,還在那棵茱萸樹下。你說,想聽聽花哭的聲音。你把耳朵貼近枝條,枝條上已經有了嫩芽,你的耳朵摩擦著那些嫩芽。   “聽到花哭的聲音了。”   “沒有。”   枝條上除過茱萸的嫩芽,還有綠豆般大小的茱萸果。豆一般大小的果子上,粘附著一些干枯的花萼,那些干枯的花萼,已經失色,成了一些灰白的細絲。你指著它們說,這花哭過了,已經流干了眼淚。       五     盡管茱萸花會落,會流淚,會傷心地大哭,但它每年還是會開。   盡管每年三月,我都會看茱萸花開,看茱萸花落,陪著茱萸花傷心地大哭,但在每年三月來臨時,我還是要站在茱萸樹下,看著它,陪著它。   每一年看到的茱萸花,都是一樣的。   每一年看到的茱萸花,都是不一樣的。   每一年,我都會等待一個細雨纏繞的夜晚,站在茱萸樹下,對它傾訴內心的秘密。   每一年的秘密都不一樣。每一年的故事都不一樣。每一年,看著茱萸花開花落,暗自傷心流淚,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我在等雨,等待那不一樣的感覺。 +10我喜歡

感謝生活,在磨礪中讓我鼓起勇氣,揚起自信的風帆,學會獨立、學會思考、學會堅強。   感謝生活,讓我懂得事業熱衷于腳踏實地的人,生活青睞于堅忍不拔的人,朋友信賴以心交心的人。   感謝生活,讓我知道生活并非一帆風順,有荊棘、有坎坷、有潮起也有潮落。“失敗是成功之母”。挫折是通往成功的路標。   感謝生活,讓我懂得生活就像沒有熟透的青蘋果,生活就像解不開的亂麻繩,生活就像節奏不穩的詠嘆調,生活就像永不歇息的激流險灘。“生活不會因為悲哀而美好,生活不會因為哭泣而改變”。   日子漸行漸遠,只有把一路的喧嘩與嘈雜當成背景,明明白白的做事,坦坦蕩蕩的做人才是人生的真諦。   感謝生活,讓我在經歷后大徹大悟。(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溪湖眩暈推薦門診鹿港頻尿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和美抑鬱症中醫治療埔里憂鬱症有效治療方式雲林胃脹胃痛中醫門診
南投廣泛性焦慮症治療推薦醫師 南投頭麻手麻腳麻有效治療方式 溪湖臆球症推薦門診員林胸悶推薦中醫 南投腸躁症平價好的醫師 埔里自律神經失調中醫門診雲林腸躁症推薦門診 員林心悸恐慌平價好的醫師 員林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鹿港抑鬱症中醫治療 埔里眩暈推薦門診 鹿港胸悶治療藥物鹿港血壓高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鹿港睡覺一直醒中醫門診 彰化腸躁症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uhy4 的頭像
    y4ewuhy4

    黃博仁焦點購物新聞

    y4ewuhy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