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原創 世事逝時   八月中旬,薄雨過后,日月新生。沿著玉泉的兩條主路漫步,盈眶的是一望無際的綠色。粗壯的樹干,因老舊而又翻新的教學樓、宿舍,上世紀的建筑風格,無不訴說著老校區的歷史。新舊交雜,老樹們以其枝干編織而成的巨大手掌,守護著尚處成長期的小樹。   紅樓夢講“未見其人,先聞其聲”,七舍于我也是這樣。名聲大多是不好的,卻不影響我的心情。常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環境的品性或多或少決定人的品性,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刻板印象呢。對我來說,重要的是住在一起的人,而不是住的地方。更何況,這個地方達到了我的及格標準。建筑附近植被稀疏,未見桂樹,先聞其味。遠遠的觀望即讓我想起了家鄉的桂樹。   據父親所言,當初跟風買了眾多桂樹苗,種滿房前屋后、路邊河岸,坐等收成,卻不料未幾貶值,閑置的桂樹就這樣嫁雞隨雞,從甫發家到略微寬裕的現在。年少無知的小孩曾經纏著爸爸問“月桂為什么這么香”,也逐漸懂得“為此一次,終其長久,所以月貴”的道理。       小孩之中有兩個腳臭的,一個是我,一個是他。當時我勸他,多摘點桂花泡泡腳,幻想著氣味可以粘連,連同幻想一個腳不臭,另一個等同。多次試驗自然挽回不了失敗的結局,日后人生軌跡的不同也無法補救最熟悉的陌生人的尷尬。   白駒過隙,忽然而已。世間事大抵逃不過時間,朋友的陪伴也是匆匆。朋友在最寶貴的時候,將最珍貴的一面展現在自己最珍惜的人面前,不求回報,這是“朋友”二字的含義。丹桂在它最巔峰的時期,彌漫自身的香氣,造福守護它的葉子們。最珍貴的時光一經流逝不復還,所以我們不應該在此時努力地綻放,乃至幫助他們綻放嗎?也許不久,心會長滿枯葉,過了這條街,也許再也等不到下一次的相遇、相知、交心了。       桂樹的等待大都有所結果,然而天公并不總是作美。相傳,愛神丘比特與阿波羅交惡,意欲復仇,遂向其射金箭以墜入愛情漩渦,情定達芙妮;又將使人拒絕愛情的鉛箭射向達芙妮,活生生導演一部愛情悲劇。   阿波羅的心歡呼雀躍,含不住熱情,急忙表達愛意,卻惹跑達芙妮,遂窮追不舍。達芙妮見狀,急忙向父親呼救。河神在阿波羅追上她之際,魔法棒一揮,化女兒為桂樹。痛失對象的阿波羅憤怒,卻只得接受:“你雖未成我的妻,但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你的肉身化作千年不腐的桂樹,我要賜你永遠年輕不老。”說罷,即以樹的枝葉編織桂冠,用樹的少許木材鑿作豎琴,借花裝飾弓。   好一出人樹情未了!   在我看來,月桂即“月貴”!健全的綻放,不健全的連花都沒有,之后留下的,僅有一地冰冷的幻想,化作了春泥,入土為安。可是,不管是開花的還是不開花的,都會覺得自己的等待值得吧!有了一生一次的綻放和相遇,怎會遺憾呢? +10我喜歡

保安小張不做保安了。   這個消息如同一枚從天而降的炸彈,把翠玉花園小區炸沸騰了。炸得婦女們嘰嘰喳喳,炸得開小車的小老板驚得差點掉了下巴,炸得連徐娘手里牽著的小黃狗一見小張也開始搖頭擺尾了。   關健是保安小張不做保安也沒有這么轟動,而是做了翠玉房地產商的女婿了。小張一下子好象從地獄升到了天堂。   小張來自江西的一個窮小山村。祖上幾代人都是貧窮出身,家有老母,有一弟一妹,父親早逝,家境十分貧寒,于致三十多歲還沒有找到對象。為了扛起發家致富和掙錢娶媳婦的遠大夢想,小張告別了老娘和弟妹,來到xx市打工。勞務市場老板娘見小張穿著寒酸,人老實巴交,就動了惻隱之心,于是把他介紹到翠玉花園小區當保安。翠玉花園小區是xx市最豪華的小區,所以待遇好,薪水也高。   小張和別的保安一樣在平平淡淡,勤勤懇懇中一天天度過。上班,下班,到了領工資時寄些錢給弟妹讀書。   有一年冬天的傍晚,天空飄著棉絮般的雪花,冷風刮的大街小巷冷冷清清,小區里的人們早已都關好門窗,但做菜的香味如同蜜蜂一般飛了出來,被冷風吹的很遠,也吹進了保安亭的小窗口,小張吞了一下口水,剎時想起那遠方的小山村,想起老娘,想起弟妹,雖然窮些,但一家子到了冬天,圍在火爐旁邊,烤紅薯,吃南瓜粥,也其樂融融,于是小張開始恨起了鈔票,如果不是為了這該死的鈔票,誰會離開家鄉,看盡別人的臉色。但另一個更強烈的念頭戰勝了想家的念頭,那就是找個媳婦。想著想著,小張趴在辦公桌上進入了夢鄉。   小張夢見自己做了大老板,有車有房,而且找到了媳婦,媳婦是村里最漂亮的小玲,也是自己暗戀多年的情人。小玲是村長的女兒,長的水靈水靈的,身材修長,一雙水汪汪大眼晴,細腰肥臀,特別那胸前兩只白白的乳房,走起路來如小白兔般一跳一跳,簡直把小張的魂都勾走了,每見一次,就迷暈一次,呆想一次。可惜小玲早幾年就被鄰村的一位富少娶走了。算了吧,另找一個,小張迷迷糊糊地想。于是,小張接著做起了美夢,夢見自己娶了常常開著大奔進進出出的翠玉小區房地產商老板的女兒玲玲,玲玲外穿著一件粉紅的披風,里面穿著一件潔白的貂絨上衣,下穿一件十分時尚的牛仔褲,腳穿一雙紅色的高跟鞋,肩挎著一只名牌皮包,顯得婀娜嫵媚,高貴優雅,特別風撩起她的長發,更是美麗動人。小張夢見自己和玲玲在一個富麗堂皇的房間里,在一張高檔紫檀木床上,床上鋪著綾羅綢緞,玲玲小鳥依人般躺在小張的懷里。玲玲身上散發出那種香味讓小張有些情不自禁,于是輕輕地脫掉玲玲的衣服,稍后兩人如膠似漆。也夢見老板幫他們籌辦了一場隆重的婚禮,全市的人都沸騰了,都在傳說小張前世修來的福,既抱得美人歸,還上了貴族階層了。   小張也揚眉吐氣了,再也不需要為生計發愁了,再也不需要做保安了,再也不需要低三下四看別人的臉色了,每天和玲玲開著大奔成雙成對去游玩了。   小張嘴角自然而然地揚起了微笑。   “啪”,一種地動山搖般的聲音落在小張打瞌睡的桌子上,驚醒了小張的美夢。“小張,你好大膽,上班競敢睡大覺,壞人進來怎么辦?”,說話的正是小張的“老丈人”——翠玉房地產的老板老張。小張不看不要緊,一看嚇的腿直打啰嗦,連聲說:“對不起,對不起”。老張才不會理會這些,冷漠地立馬拔了個電話給小區物業管理處的領班,叫小張明天不要來上班。   保安小張再也不用做保安了。   作者簡介:   筆者簡介:朱建中,江西省,豐城市,孫渡鎮人,現居惠州。酷愛文學,一直有一個文學夢。曾有多篇文章散見于一些網絡平臺。 +10我喜歡

短章三題       宋小明       ------           雪的童話       天一下雪,奶奶就流淚。 奶奶流淚,天就要下雪。 我不懂眼淚的含義,只知雪是淚的代名詞。童心是一本由問號組成的《十萬個為什么》,每翻一頁,總要弄個水落石出。 經不住我的軟纏硬磨,一個雪天,奶奶終于流著淚說,雪是織女星從天宮拋灑給牛郎父子做寒衣的零線碎棉。 望著飄飄灑灑的雪花,我稚嫩的記憶里,浮現出牛郎織女的故事,以及每年七月七天河兩邊揪心斷腸的那一幕…… 于是,我嗚咽著對奶奶說,我們給牛郎父子做棉衣吧!奶奶愣神片刻,點點頭,與我一起在院子里堆成兩個雪人,高的是牛郎,矮的是孩子,他們都穿著厚厚的雪白的棉衣,眼望天邊,臉上露出暖暖的笑意。 笑是天地之間最美麗的。 看著牛郎父子那愜意的神情,我笑了,奶奶擦著眼睛,也笑了…… 從此,我感到嚴寒的冬天再也不冷。   ------       牧 笛       濕漉漉的清晨,我走出家門,赤足坐上黃牛的脊背。瞧那碧綠的草,鮮艷的花,聽那陽雀的啼鳴……于是,我知道該吃種包谷時節的韭菜炒臘肉了,能喝上栽秧時的米甜酒了……掐一根草管做成牧笛,吹出我對春天的向往。 熱辣辣的上午,我走近河邊,牽著黃牛躲進柳樹林。那悶悶的天,燥燥的風,還有鳴叫的知了……使我知道該下河嬉水、洗澡和釣魚了,能躺在槐樹底下作個好夢……摘一片樹葉做成牧笛,吹出我對夏天的幻想。 清涼涼的下午,我走過田邊,趕著悠然慢步的黃牛。那紅的高梁,黃的稻谷,還有金燦燦的包谷……告訴我,該穿戴新衣、新褲和新鞋帽了,能吃新媳婦的喜糖了……折一支蘆竹做成牧笛,吹出我對秋天的渴望。 冷浸浸的黃昏,我踏上歸路,騎上黃牛回我的家門。那呼嘯的風,寒瘦的水,還有飄灑的雪粒兒……于是,我知道該壘雪人兒、打雪仗了,能在火塘邊聽老人講故事了……揀一截竹管做成牧笛,吹出我對冬天的歌唱。 呵,我有春天的向往,我有夏天的幻想,我有秋天的渴望,我有冬天的歌唱,一年四季,我在牧笛聲中成長……   ------       眼 睛       相遇的那一瞬間,你使三月的風景突然模糊,天地頓闊,唯你一人占據。 雖是白晝,你的眸子幽深如月亮湖,柔波蕩漾,星閃云移,每一次睫毛的眨動,漫出無邊的柔媚與純情。 未曾多想,我的視線就被你俘虜了;未曾言語,我的心魂就跌進月亮湖,于是,我變成一只小鴨子,游向你愛的圣島。   ------     宋小明,愛好文學,用文字記夢、畫憧憬,以此佐酒,獨飲,神魂出竅,飄然悅乎。   +10我喜歡


溪湖睡覺一直醒中醫門診鹿港失眠平價好的醫師鹿港吸不到氣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員林易喘中醫治療和美血壓高治療藥物
埔里頭麻手麻腳麻推薦門診 南投胸悶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膀胱過動症推薦門診和美失眠中醫治療 和美躁鬱症中醫門診 雲林腸躁症中醫治療埔里抑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眩暈治療藥物鹿港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員林耳鳴中醫門診 南投膀胱過動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南投胸悶治療藥物 南投臆球症治療推薦醫師 埔里睡覺一直醒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uhy4 的頭像
    y4ewuhy4

    黃博仁焦點購物新聞

    y4ewuhy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