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原創:高原麥客   當我敲出今天題目的時候,我想一定會有人跳出來,質問我:“我們的傳統觀念,不是要求我們要忠于自己的職業而心無旁騖嗎?我們的文化不是宣揚要在一個行業內深耕不輟嗎?我們的父母也教導自己的孩子,‘只要把這門手藝掌握了,你就能吃一輩子輕送飯。’而你卻在這里教人‘不務正業’呀。”   記得剛上班的時候,移動電話還沒有普及,看到街道上開店代辦電信業務,銷售座機電話、BB機、偶爾也為客戶預定移動電話。那時候手機型號很少,只有摩托羅拉,諾基亞。手機像磚頭一樣,可只要拿在手里,依然會讓大款們八面威風,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   我預感到移動電話會在不遠的將來全面普及,而那時候是絕好的投資機會。我就把想法告訴了家人,被父親罵了個狗頭噴血。無非就是,“你剛上班,自己都立足未穩,還想著賺錢。做生意是咱們這些人能干的事情嗎?你就不要好高騖遠了,安安心心上班,把工作干好才是本分。”   直至現在,我也無法理解上一輩人,為什么只干一份工作,并且在一個行業內干一輩子,直至退休。這就是他們所謂的忠誠,專心致志,始終如一。正如他們無法理解現在的年輕人,在職業選擇上的三心二意,不負責任,頻繁跳槽,甚至是主次不分。   也許曾經的自己太過稚嫩,無法尋找一個合適的理由說服家人。就在那個時間點不到一年多的時間,街道上電信代辦業務遍地開花。短短幾年時間,那些電信代理商個個賺的盆滿缽滿,到現在還有那時候發展壯大起來的幾家代理商,連鎖店遍布整個城市。   2016年我40多歲,突然間有所頓悟,心里有個可怕的念頭冒了出來。我在單位干了二十多年,如果按照七年一輩子,我已經在同一個單位工作了三輩子。如果哪一天,企業倒閉,或者裁員,一旦自己出局,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些什么,還會干什么。   更重要的是一種精神的恐慌,多年我一直停留在生存的溫飽線上。物質上雖然得到了基本的保證,但精神卻是一片荒漠。除了工作,我竟然沒有培養一項自己的興趣愛好。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是一個俗不可耐的人。在整個生物進化中,自己只起到了基本的繁殖遺傳的功能,除此之外,一無是處,或者毫無用處。   這種感覺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折磨著我,去年看了威廉.龐德斯通的新書《知識大遷移》似乎從中找到了答案。書中有一個形象生動的類比,刺猬型人才和狐貍型人才,把高精專人才稱為刺猬型人才,把多維度競爭人才稱為狐貍型人才,也就是人們稱為通才。   以前是“一技在手吃遍天下。”特別是二戰結束以后,隨著工業的快速發展,市場的不斷細分,專才的市場越來越大。擁有一技之長的人才特別吃香,這種人才被形象的稱為“專家”或者“內行”。而這種情況持續到1985年就到了玻璃頂,不但無法突破,還急轉直下。整個人才市場成了通才的天下。   現在只要打開谷歌或者百度的搜索引擎,就沒有你不知道的,除非你大腦里壓根就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自從2007年互聯真正普及后,專才的市場不斷下降。那些一旦離開自己深耕多年領域的專家,重新走向社會的時候,和普通人幾乎沒啥區別,有的甚至很難融入社會。時間不長就會被社會湮滅。   在《通往財富自由之路》中,李笑來先生列舉了一個真實的事例,說明專才和通才的區別。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開始,到今天,國人關注的奧運會已經30多年了,全球的奧運冠軍給我們提供了一個觀察“頂級選手”變化的機會。   金牌得主有:李寧、郎平、李玉偉、吳小旋、曾國強、吳樹德、陳偉強、姚景遠、周繼紅,欒菊英、許海峰.......   現在大家能記起的可能只有郎平和李寧,什么原因了?因為這兩個人不僅是運動員還是教練員,不僅是體育明星還是企業家,他們是多維度人才,是人們眼中的通才,是狐貍型人才。   也就是在2016年下半年,因為空虛,因為無聊,也因為有太多無法排泄的焦慮與恐懼,我在得到上付費訂閱了專欄,開始學習,也開啟了持續寫作模式。后來在很多學習群里,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同一個人,你可以在不同的學習群里看到他們的影子。   比如最早我加入的是寫作群,而當我加入演講練習群、區塊鏈學習群、投資理財群,甚至英語學習群,我都會看到同一個人。   自從訂閱了吳軍老師的《硅谷來信》專欄,我徹底被一個人的能力震撼。一個人有時會成為一個組織,一個團體,甚至一個機構。一個人所創造的財富或者成果抵得上一個企業甚至一個機構。   了解吳軍老師的人都知道,他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計算機科學博士、計算機科學家、硅谷投資人、著名自然語言和搜索專家。他還是暢銷長銷書《浪潮之巔》、《數學之美》、《文明之光》、《大學之路》、《硅谷之謎》、《智能時代》作者。   在《硅谷來信》專欄中,我了解到,他對攝影、古典音樂、世界名畫、古典建筑、各地的風土人情、攝影、紅酒的品鑒、奢侈品、甚至人生哲學、等多個項目多個學科,都有很深的造詣和獨到的見解。應了坊間的一句話,“優秀是一種習慣。”在很大程度上,吳軍老師就是所謂的多維度人才,是通才,是名副其實的全才。   塞德希爾.穆來納森/埃爾德.沙菲爾在《稀缺》中,提出一個很有意思的觀點:人不能太忙,再忙也要給自己留出一些余閑的時間,不然會形成“管窺效應”。也就是被生活或者工作中日常的瑣事困擾和裹挾,無法思考那些對人生有重要影響的大事。   現在看來,多忙也要給自己一段“刻意業余”的時間,打磨一兩項技能,培養一兩項興趣愛好。不行就換一份工作,不行就換一種技能,有時你還可以把各種工具組合起來使用。以應對不確定中的各種競爭和風險。   給自己一段“刻意業余”的時間,刻意打造除工作之外的能力,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走的更遠,走的更久。   +10我喜歡

文/馬月娟           “請年輕的給老人讓個座。請……”車里的喇叭響著。         今兒一大早,就去趕公交,由于正是上班的點,公交車上很擠,別說坐下,就是站著也是前胸貼后背的。         也奇怪,今天車里大多是些濃妝艷抹的老太太,六七十歲的樣子,好像是去參加什么演出。還有好幾個抱小孩兒的和一個孕婦。         我站在車中間的位置,前面的女孩兒引起我的注意,她大約十五六歲,個子很矮,頭上頂著一個丸子頭,穿著一條有許多“小窗戶”的牛仔褲,耳朵上帶著耳機,一看就是時尚前衛的小潮女。女孩兒旁邊座位上一個小鮮肉,燙著卷發,一身名牌,從我上車就見他一直在稀里嘩啦的玩游戲,他一會搖頭大笑,一會嘴里發出嘖嘖的聲音,好像全世界就他一個人一樣!               我望望車外,太陽有點模糊地露了露頭,一只喜鵲在車窗外“喳喳”地叫了幾聲飛走了。 車到站牌停下了,上來一位耄耋老人,手里拿著一個老式拉鏈黑提包,好不容易才哆哆嗦嗦在小姑娘的前面站穩。         車啟動了,老人吃力地扒著車頂的扶手,手上的老筋爆得老高。老人喘著粗氣,嗓子里似有咳痰的聲音,身上還有些異味!我想,小女孩兒離那么近肯定受不了,正當我胡思亂想時,只見小女孩回頭看了看老人,把肩膀向老人靠了靠,肩膀正好落在老人胸前,由于車速較快,老人一抑一俯的,這時突然一個急剎車,老人一把抓住了小女孩的肩膀,才沒摔倒,小女孩儼然成了老人的拐棍!老人一臉的不好意思,張了張嘴,好象要向女孩兒道個歉。可是小女孩兒并沒有回頭,她平靜的臉上也沒有一點兒表情,好象這一切都是順理成章的。               車在下一站停下,一個抱孩子的中年婦女下了車,只見女孩兒一個箭步躥過去,迅速的把背包扔到了座位上,人們齊刷刷的把目光射向那女孩兒。特別是那些化了妝的老太太們,猴屁股似的臉都擰巴到一塊了,鮮紅的嘴唇都快撇出了臉外!還有的翻著白眼嘴里嘟噥著:“真不懂事……”         我也有點兒看不慣!         只見那位小鮮肉抬了抬眼繼續翻弄手機。這時只見女孩兒又回到原來處,挽住老人的胳膊,走到放背包的座位前,扶著老人慢慢地坐好。老人嘴唇顫抖了幾下算是感謝,那雙老眼有些濕潤!背包又重新背回到女孩肩上,這時人們都被驚的張大了嘴巴……         車廂里突然想起了喇叭聲:“如果有老人或小孩在你身邊,請把座位讓給他們,我們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謝!”         那個小鮮肉抬起頭來,似乎明白了剛才發生了什么,張著嘴巴,臉一下子紅到耳朵根子上。他慢慢站起身,把身子挪了出來站在一旁……可是,那個空出來的位置一直沒人去坐         窗外樹葉沙沙作響,好像在給誰鼓掌……   +10我喜歡

小小說:      寡婦年   文/張友     臘月里,天很冷。春旺嬸去鎮上買棉大衣,回來時領回一個自稱“李半仙”的算命先生。 其實,春旺嬸是不迷信的,所以,春旺叔很驚訝地問:“這怎么還‘妖道’上了,好么秧的算什么命?”春旺嬸說:“不給你算。” “李半仙”坐下后,把他的“工具箱”放在了凳子旁。春旺嬸恭恭敬敬地沏杯茶,讓他先暖暖身子,歇一會兒。 “李半仙”端起茶杯,掃了一眼房間,問道:“請問是求財還是預知前程或生兒得女?還是占卜吉兇官運?” 春旺嬸馬上答道:“我們老倆口啥也不問,是給我閨女算,問孩子的婚事。”說完就沖著里屋喊了聲小翠。 話音剛落,叫小翠的姑娘從里屋走出來,手里還拿著沒織完的上面帶著織針的毛衣。“媽,你又來了!這‘虎巴’的還請個算卦的。”小翠一臉的不高興,“既然這樣,那好吧,就讓他算算你們的女婿在哪里。” “李半仙”慢條斯理地問小翠,“你是看手相還是抽簽批八字?或是搖卦、黃鳥抽貼?” 小翠“撲哧”一笑說道:“還挺全的,可你沒拿鳥呀,怎么抽貼?” “ 李半仙”說:“現在科技發達了,算命也與時俱進了,不用真鳥,用電子儀器。” “你是說像電子游戲機那樣的東西?那也能算卦?搞不明白,你一個算命的,到底信科學還是信迷信呀?”小翠揶揄道。 春旺嬸有些焦急了,“那就抽簽吧。” “李半仙”聽罷就哈腰從“工具箱”里取出一個竹筒,鄭重而又嚴肅地左搖三下,右搖三下,然后放在地桌上。筒里插著刻著蠅頭小字的數根竹簽,他示意小翠抽一根。 小翠思忖片刻,無奈地“唉”了一聲,漫不經心地隨便抽出一根遞給了“李半仙”。 “李半仙”接過后細看了看,然后又拿出一本泛黃破舊的豎版字書來,翻了半天,在一頁停下又看了一會,抬起頭來,仍慢條斯理地說:“從卦象上看......” “你痛快說是什么意思吧!”一旁的春旺嬸又著急地催促說。 “李半仙”解釋說:“卦爻辭上說‘辛亥結連理,佳人冷床泣。孤燈伴殘月,陰陽兩隔離。” “什么意思?說細點。”春旺嬸急忙追問。 “李半仙”說:“此乃兇卦,這辛亥嘛,是生肖五行,指明年豬年。卦上說豬年結婚的女人要守寡,是寡婦年!” 春旺嬸“啊”了一聲,春旺叔也驚訝地瞪大了眼睛,“寡婦年?真的嗎?” “這是卦書上說的?我聽咋像你編的呢?”小翠心直,毫不掩飾地說。 春旺嬸瞪了小翠一眼,“別胡說!” “心誠則靈,我‘李半仙’從不打妄語,占卦靈不靈驗,自有評論。” 看到“李半仙”得意的神態和母親著急的樣子,小翠倒是滿不在乎,照樣織著手里的毛衣,“那就后年結婚唄,后年不行就不結婚唄!” “那可不行!你都快三十了,常言說‘人過三十天過五’,這婚姻大事可不能再依你了。”春旺嬸口氣強硬地對小翠說。春旺叔也說:“現在進臘月了,這眼看不就是明年了么!”...... “李半仙”喝完茶,得了一百塊錢,拎起他的“工具箱”地走了。 小翠若無其事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春旺嬸急不可耐地對春旺叔說:“方才算命先生的話你也聽到了,這丫頭片子的婚事還能等么?” “那也不能剜到筐里就是菜呀。咱小翠不禿頭不眼瞎的,怎么也得量女選佳婿呀。”春旺叔說。 春旺嬸說:“女兒大了不能留,越留越成仇!再等就到猴年馬月臭家里了!咱家不是名門顯貴,她也不是金枝玉葉,找個差一不二能過日子的就中。明天我就去托媒人物色女婿。” 就這樣春旺嬸托了好幾個媒人。不幾天就有了喜訊。一個媒人告訴春旺嬸:男方家住鎮上,是個正經過日子人家。小伙子叫張彪,二十八歲,是個體出租車司機。大高個,人長得帥氣英俊。男方父母了解小翠的情況后,很滿意!       春旺嬸趁熱打鐵,馬上張羅相親,一看那小伙子果然一表人才,眼珠子扎刺——沒挑! 春旺嬸就對春旺叔、小翠說:“眼看著今年快過去了,婚事一天也不能拖,元旦前必須結婚!” 小翠說:“哪有你們這么逼婚的?這不成了包辦了么。我對他還不了解,怎么也得處處看呀!” 春旺叔也說:“性急吃不了熱豆腐,也不在乎這幾天,我托人打聽打聽。” “打聽什么?全須全影的大活人都見了,還要了解什么?小心夜長夢多!”春旺嬸堅持自己的意見,態度很堅決。 胳膊擰不過大腿,小翠躲進自己的屋里傷心地哭了。 沒過幾天,一個爆炸性新聞通過電視傳遍了千家萬戶! 市、縣公安局聯合破獲了一個長距離駕車盜竊團伙,主犯張彪等十多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捕歸案! 這個新聞如五雷轟頂,春旺嬸呆若木雞地坐在電視機前,像個雕像。 小翠“哇”地一聲哭了起來。 春旺叔搖頭嘆息,半天才說:“看看,你不是逼女兒出嫁么,這要是結了婚,老張家那小子不管是被槍斃還是判刑,咱小翠真的守寡、守活寡了!” 春旺嬸開始流淚了,“小翠怎么是這個命呀,咋找這么個對象呀!” 小翠擦著眼淚反駁道:“怎么是我找的?都是你、是你包辦的!”小翠說完就跑出門去,邊跑邊帶著哭聲說:“我的婚事以后不用你們管!......” 小翠出去,春旺叔埋怨說:“皇帝不急太監急,婚姻得看緣分,哪有你這樣當媽的?天天攆孩子走!” “我這不是著急抱外孫么!再說,你不也著急嗎?現在出事了,你又埋怨我,里外裝好人。” “可你領回個算命先生,還說什么寡婦年,傳出去讓人笑話!” 說到算命先生和寡婦年,春旺嬸又是一陣淚水婆娑,半天才悔悟地喃喃說:“那算命先生的話是我告訴他那樣說的。哪曾想事情會這樣!” 春旺叔很驚訝,也很生氣,“你真是吃飽撐的,想一出是一出!拿女兒的婚姻大事當兒戲,在不了解男方的情況下,把女兒往火坑里推!” “別說了,我錯了,腸子都悔青了!”春旺嬸邊說邊擦著眼淚。 +10我喜歡


雲林腸躁症治療藥物員林眩暈治療推薦醫師雲林眩暈中醫治療鹿港廣泛性焦慮症中醫治療埔里臆球症有效治療方式
溪湖失眠中醫門診 雲林睡覺一直醒治療推薦醫師 彰化失眠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埔里抑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眩暈治療藥物埔里胸悶推薦門診 埔里廣泛性焦慮症推薦中醫 南投躁鬱症有效治療方式鹿港頭痛中醫門診 員林憂鬱症有效治療方式 和美心悸恐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埔里頭麻手麻腳麻推薦門診 南投胸悶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膀胱過動症推薦門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uhy4 的頭像
    y4ewuhy4

    黃博仁焦點購物新聞

    y4ewuhy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